2008/4/26

柬埔寨烈日之旅8





柬埔寨烈日之旅8---再見,高綿


4月5日,應該算是我們在柬埔寨的最後一天,明天10點多的飛機回台灣。





◎馬德望到金邊的巴士車票。


馬德望到金邊的巴士車票可以跟旅館買,隔天還免費送我們到巴士站。巴士的發車時間是中午12:30,早上的時間請旅館前的摩托車司機帶我們到郊區,一小時的行程要價4塊美金。

◎我們跟摩托車司機約10點,之前先到『white rose』吃早餐。



◎馬德望的街頭很有意思,總會讓我忍不住地按下快門,(上圖)連麵包店的廣告招牌都好有趣。

◎『White Rose』就在街角。



◎『White Rose』的對面有一間中文學校,黃色的牆面很有味道。



◎異地、法式建築與中文字,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學校沒有福利社,一到下課時間,學生就會透過鐵門跟攤販買早餐或零食。









◎路上看到不錯的畫面,可以隨時叫司機停車拍照。



◎橘褲子的小孩是駕駛喔!四塊錢的費用其中一半要給他。



一小時的行程最大的賣點,就是坐這種行駛在鐵軌上板車,令人訝異的是駕駛竟是個小孩,看他認真的神情,不得不感嘆他的成熟,環境讓他必須提早告別童年投入職場,台灣的小孩這年紀可能還在跟父母賭氣,為什麼午餐沒吃到麥當勞吧。




 


◎鐵軌只有一軌,對面有來車有一方就必須卸下板車讓對方過,對方人較多所以是我們讓。






◎從郊區回來,我們趕在離開馬德望前,送了一箱鉛筆、鉛筆盒給學校。





◎實在太喜歡馬德望了,走回旅館短短的10分鐘,按快門的手指停不了。




原本我們計劃從馬德望坐船順流而下到金邊,不過四月是旱季水量少船好像沒開,如果有船我們也怕到了,我們不想再來個可怕的8小時,所以我們搭巴士回金邊。




◎車一暫停,車廂得打開讓雞呼吸新鮮空氣。




◎休息站的食物我們只敢看不敢吃。





◎回到金邊,搞定旅館,天空下了一場很大的雨。我們先在旅館休息,晚一點到附近的餐廳用餐。我們選的還是LP介紹的『Khmer Borane Restaurant』,餐廳離皇宮不遠,書上說這家餐廳擁有全城最美味的皇家風味菜餚,實際一吃覺得份量較少,味道比不上amok。





◎我還留著當晚的收據。


****************************************************



4月6日,今天是我們要回台灣的日子,10點50的飛機,9點前到機場就好,我們最後的一個行程決定去俄羅斯市場,也稱為監獄博物館市場,LP上寫說到金邊的觀光客至少該去一次這裡,所以我們就去看看吧。七點多到了俄羅斯市場,來太早店家才剛要開店,我就轉進隔壁的傳統市場,嗯...拍得很爽!



◎喜歡以鏡子的框來框住另一個空間的感覺。







◎嗯...我喜歡這張(上圖)。





◎進關繳20塊美金,出關繳25塊美金。繳完錢走過這關卡,就表示我們真正要跟柬埔寨說再見了。






終於回到台灣溫暖的家。有人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過我覺得每次出門都好累,回來更要休息個一兩天才能回到工作崗位。9天的柬埔寨之旅我覺得有點短,如果時間允許的話,計劃到南部的海邊應該不錯。更重要的是結交到五個好朋友-有穩定力量的阿國、搞笑的阿翰、好奇的柚子、細心的elaine與英文好的a-lin,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再約一約一起勇闖埃及。




◎這陣子全窩在這房間整理部落格。





---The End---

5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你的照片都太殺了啦!害我又是一整個想去。
另外,你動作真快!這麼多的遊記跟照片,我都不知道要整理多久才出得來...

pizza 提到...

這一兩個禮拜是工作比較鬆
所以想一口氣寫完
不然就會像西班牙遊記拖很久
而葡萄牙根本連影子都沒的下場。

妳的blog有好多好玩的東西
我有一些都是挖妳那邊的資源...哈
上次妳說要去馬達加斯加島
好酷啊
去之前約一下
也許可以一起去闖一闖!

EKSTATISCH 提到...

阿...來不及了...不到兩個禮拜我就要出發了....XD
不過我很想跟埃及團耶,哈哈。

pizza 提到...

太羨慕啦
自助還是跟團?
機票多少錢?
妳先去探路,也許哪天我也會去。

埃及等明年一月吧
我會記得約妳。

祝一路順風。

EKSTATISCH 提到...

當然是自助阿,嘻嘻~機票不便宜,在曼谷轉,大約47000大洋,因為最近費率漲太兇了...T__T

回來以後,我會很認真的寫遊記的...XD 要去埃及的話請揪我阿,感謝感謝~ :P

對了,你有沒有相簿阿?你這些好看的照片們,只有小圖不過癮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