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2

印度,沒哪麼可怕啦-5





2012.2.7 Jaisalmer-黃金之城

Jaisalmer早晚溫差很大,旅館提供的毯子通常不夠暖,睡袋真好用,除了睡袋、口罩 喉糖之外,再增添一項-乳液,在印度一星期之後,發現小腿乾裂發癢,這裡太乾燥了,乳液保養一下,晚上才不會癢得睡不著,這裡有個品牌Himalaya,有出各種產品,發現好多外國人在機場掃貨。


我沒參加駱駝沙漠行程,我住的旅館也沒跟我推銷,這裡很多旅館會低價吸引旅客入住,然後強力推銷沙漠行程,有時價差令人咋舌,其實去的地方都一樣,吃也許不同,但台灣同胞-超人他談的價格是1050rs,兩天一夜,聽說駱駝騎半天屁股就快爆了,幸好我經歷過約旦跟埃及的沙漠,躺在沙漠上看星星已經吸引不了我。   




在城門旁的這家茶鋪,是我在印度23天,喝過最香濃的,才5rs。




  
超人從沙漠回來,把行李放在我的旅館房間,一起吃中餐,到郵局買郵票,寄到台灣要15rs 但在瓦拉納西卻只要12rs。下午我去參觀城市宮殿超人留在餐廳寫明信片。黃色砂岩築起的城堡,是jaisalmer的象徵,裡頭的城市宮殿也是觀光客必遊景點,只是Udaipur、Jodhpur都有城堡,第三座已有點痲痹了,印象最深的還是窗戶的雕花。














結束城市宮殿的行程,再度與超人會合,送他到火車站,告別超人,再見到超人則是在台灣了。緊接著我到加迪薩爾湖Gadisar Tank這裡原是蓄水池,供給城裡居民的民生用水,現在則是居民休閒玩耍的好去處。待了一會,想說去看夕陽好了,旅遊書上寫說:當一天的最後一道光芒照射在黃色的Jaisalmer城堡時,會有多感動,好吧 花50rs搭三輪機車到日落景觀點,沒想到這景觀點要門票50rs,裡頭有梵天諸神的墓園紀念碑,我發現其實後面的圍牆很低,根本不用買票,好幾個外國人就這麼翻牆進來,看完夕陽,我只覺得好冷一點感動都沒有。 







2012.2.8






◎上圖用Olympus 12mm f2.0鏡頭;下圖用Nikon 28mm f3.5鏡頭。



Haveil-豪宅


Jaisalmer主要有三棟豪宅,我參觀其中一家,就是Patwon ki Haveli,五層樓的建築 加上旁邊三棟,是最豪華的豪宅建築。參觀這棟豪宅時,我心中聯想的的是,若幾百年後的台北,若有人要參觀當時最貴的豪宅,那不就是帝寶之類的 一大堆人擠在小S的浴室品頭論足,或連戰的臥室...


繁華落盡的感歎充斥在這棟豪宅的每個細縫,自從蘇伊士運河開通後,Jaisalmer漸漸失去貿易通道的重要性,決定性的原因,在於印度與巴基斯坦分離獨立後,往西邊的通道被封鎖 駱駝商隊不來了,豪宅裡的招待所不再煙霧裊裊,櫃子上的香水衣服逐漸空了,Jaisalmer被世人遺忘在沙漠邊...。    















◎喜歡光影在牆上的質感。






跟Ganesh Travels買到Pushkar巴士票,直達不用在Ajimer轉車500rs,下午4:30出發,隔天清晨5點到,出發前先填飽肚子,再度光臨Little Tibbet,昨天的雞肉咖哩不錯吃,這次點雞肉炒麵,天啊!好酸,醋加太多了吧,老闆,中式料理不是加醬油加醋就搞定了好嗎?! 





◎sleeper在巴士的上層,一邊是雙人另一邊是單人,曾有台灣女孩買sleeper,卻忘記要求單人的,一上車卻發現得跟印度男人共處ㄧ室,甚至躺在一起,她堅持換成單人,後來對方有讓她換成功。




上次搭巴士是清晨,這次是下午,才讓我看清楚座位到底有多髒,sleeper的睡墊沾滿陳年汙垢,要躺下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幸好帶了睡袋,趕緊鋪上去,白天感覺還不錯,溫度還好,但一到晚上就好冷,可惡的是,關緊的窗戶隨著車子行進的震動而慢慢打開,每10分鐘一次,真是氣死人了,整個晚上就這麼開開關關...。


回台灣後,問曉恩他搭巴士,窗戶也是這樣嗎?他說:也是這樣啊!所以冬天搭夜車,就忍耐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