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

再去騷擾它...。

每次踏上別的國家的土地,必去的就是當地的傳統市場。在坤甸的這個傳統市場就被我騷擾了2次、山口洋的4次加上雅加達的1次,反正傳統市場我就是可以一去再去。

這次出差,我幫一位同事取了『癡漢』的稱號,因為他一天到晚就對著他的黑莓機傻笑把玩,這樣一想,那我不就是『市場癡漢』啦。


從旅館餐廳往下望。傳統市場離旅館十分鐘步行距離,我都是趁工作前一個小時獨自一人走過來。
市場在一條很髒的河流旁。
市場裡賣的東西千奇百怪,放祖先牌位的小神壇,甚至在山口洋的市場還有賣巨蟒的肉,精彩照片下篇揭曉;下圖是裝飾可愛的嘟嘟車。

別再說赤道上的人民懶散了,他們只是不逆天而行,趁太陽還沒太張揚就奮力工作,中午太陽正大就躲到陰影處休息,如果地中海的午休叫浪漫,這裡的午休可別再不公平的說是懶散了。

麥可的死訊在印尼也造成很大的震撼,每家唱片行都在放麥可的歌,那天走在市場中,唱片行正大聲放送麥可的經典歌-billie jean,令我起雞皮疙瘩的是週圍的小販都一起唱著-Billie Jean Is Not My Lover She’s Just A Girl Who Claims That I Am The One...。
感人的一幕。天空忽然飄起小雨,在豆花攤旁有一位父親左手用衣服幫女兒擋雨,另一手餵女兒吃熱呼呼的豆花當早餐。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喜歡市場篇的生命力 真實的生活細節 我們不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

Unknown 提到...

對了 你在那裡聽到的麥克傑克遜的歌 讓我想起在貴州偏遠的雅灰鄉苗寨市集聽到的 張雨生歌聲"我的未來不是夢" 那樣的時空 人的靈魂似乎也可以易地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