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

印尼的唐人坡-山口洋

離開西加里曼丹的首府-坤甸,前往我們此行主要的目的的-山口洋singkawang。臨海的純樸小鎮,16萬的人口當中,華人比例高達60%,是全印尼華人比例最高的城市。













沒有機場的建設,觀光客幾乎不會來,美麗的沙灘了無人跡,也多了一份寧靜。居民擔心的事恐怕是曬的魚乾會不會被貓給刁走吧?!











除了美麗的海景,山口洋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十步一小廟、百步一大廟的廟宇建築









清晨的山口洋,是不是很有早期台灣的味道。喜歡喝咖啡的人來這裡就對了,以不到台幣10塊錢的價格就能品嚐到不錯的咖啡,知名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根本沒得比。














這裡的宗教信仰,58%伊斯蘭教、24%天主教、10%基督教、6.4%佛教、其餘少數印度教與孔教。



送大伙的香料或咖啡就是在這樣的店舖買的。一公斤的白胡椒約6萬印尼盾-180塊台幣。

賣巨蟒的小販。原本該整理在下一篇的照片,因先前答應在這篇出現所以就先放在這裡。因蟒蛇肉一大條,小販會問客人要多長,小販再切下賣給客人,不知這條蛇是野地捉的還是養的?





--未完待續--

4 則留言:

姑娘酒渦 提到...

Dear pizza:
出班居然還有空拍美美的照片,
不過當然,
我想這是出班的動力來源囉!
介紹你一個你認識的美女的部落格,
也是很用心地在經營他的小天地,
http://blog.yam.com/carolthing
有空看一看,
也可以交流交流喔!
姑娘酒渦

Unknown 提到...

不知為何 這次的照片與甘肅照片有著不同的感覺 印尼的帶有些距離感 那裏的顏色有些濁卓的呢

pizza 提到...

我想原因大概有兩種?!
甘肅我帶的是的是標準鏡頭
印尼是廣角鏡。
另一個可能的因素大概是空氣粒子吧?
甘肅冷冽的氣溫讓空氣懸浮粒子少
所以拍出來較乾淨吧。

Aries 提到...

pizza您好:

我是客家電視台的編導,
四月份將會到山口洋拍攝紀錄短片,為期十日左右,
不知是否方便向你請教更多關於當地的風土民情?

Aries
我的E-mail是sysarie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