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1

埃及,這輩子非去不可嗎?-2

2010.2.20

今天得從Tulip Hotel換到Hotel Luna,兩家旅館相隔不遠。Hotel Luna是我從台灣就訂好的,給我一間四人房喔,一張雙人床加兩張單人床,但我訂房間時是勾單人房啊,一問才知道,雖然是四人房還是收單人的錢,好怪!反正一晚價錢23.67美金(130埃磅),衛浴在房間裡,十分乾淨,網路訂房還收3美金的服務費。

早上先出發到舊開羅-Old Cairo,搭捷運在Mari Girgis站下車,十分方便。在這裡主要是欣賞〝科普特〞的文化,但科普特是什麼啊?科普特是在埃及的一派基督教,名稱來自於希臘語的〝艾希普特斯〞意即埃及人這個字,後來訛傳為〝科普特〞。底下是科普特基督教博物館,這裡相機不能攜入,但很好笑的是,我有兩台相機,他收了我的數位相機,卻忘了搜我背包的傳統相機,所以我偷拍了幾張外觀。






◎埃爾‧姆阿卡拉教堂,建於西元3-4世紀。





◎教堂外的商店,其實很想買泥塑的玩偶,但旅程才第二天,不想背著跑來跑去就忍下來。


在舊開羅區我沒有待很久,也許是沒太多吸引我的東西,下個景點就到伊斯蘭區時,很白癡的,我坐捷運到Muhammad Nagib站,因為它離伊斯蘭博物館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結果我走錯方向,又走回到Talaat Harb路,就是我的旅館附近,腿快不行了,決定坐計程車,嗯...要跟計程車司機打交道,有點挑戰,但凡事總有第一次,隨便攔了一輛計程車,是黑白相間的,沒有空調的,這種比較便宜,司機問清楚我要去哪裡,他開價50埃磅,我殺到30埃磅,心想在台灣150台幣我可以接受啦,就上車了,到了亨‧哈利里Khan El Khalili,我拿出錢包準備拿30埃磅給他,他可能看到我錢包有50埃磅,他就說車錢是50埃磅,我當場很生氣的說: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當下丟了30埃磅便下車,虧他一臉老實相,看到錢也是賊得很。不過,30埃磅還是給太多了,其實事後我又坐了一次,同樣的距離才10埃磅而已。感覺計程車司機要挑年紀大一點的,雖然他們英文不通,但開價真的較合理一點,甚至有的還會請你吃東西。




埃及的國家政策很怪,只要你房子未完工,政府就不徵收房屋稅之類的,搞得整個城市很多蓋一半的房子,但也奇怪,明明有晒衣服啊,人都住進去不知多久了,政府就是拿它沒輒,所以開羅的市景很醜。






上圖瓶子裝的是給路人喝的水,好像台灣的奉茶,我是不知道誰來提供水啦,水大概都是自來水,觀光客就別嘗試,小心自己的腸胃。

我很喜歡這個區域,以天橋為界,一邊是觀光客中會逛的觀光市集,這一邊就是開羅老百姓採買的市集,我第一眼有被眼前的景像震撼到,因為有點回到過去的幻覺,建築、人們的穿著還有空氣散放的香料氣味,如果這時候印地安納瓊斯從街角竄出,打翻好幾攤菜,我都不覺得奇怪。不過這裡千萬不要下午三四點來,人超多,氣味混濁,會讓人不是很舒服。














選今天逛亨‧哈利里的伊斯蘭區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今晚有免費的Sufi Dance可看,在亨‧哈利里有座天橋,走上去如果右邊是高架橋那你的方向就對了,下天橋走左邊,會有岔路就走右邊小的岔路,不到5分鐘就可看到右手邊的斯坦‧葛利廟,印象中建築物牆上有掛海報,或有觀光客排隊大概就沒錯了。時間為週三、六晚上9點。七點入場,JTB版的埃及在時間有錯誤,它寫週三、五,大家別白跑一趟。表演不能拍照跟錄影,旁邊的工作人員會一直阻擋,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擋,節目就先傳統樂器表演,接著便是Sufi Dance的表演,『Sufi』是伊斯蘭教的一派『斯菲主義』的信徒,為了追求和阿拉神合為一體,而進行各種修行,他們認為不斷地迴旋到一種出神的狀態,能更接近阿拉神。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埃及果然是一個充滿worning的地方阿~哈哈!

阿對,你有去亞庫班公寓嘛?

pizza 提到...

沒有耶。

我沒看過這本小說,但LP上有大力推薦,應該買來看看,曾經親身走過的城市,別人是用何種角度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