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3

埃及,這輩子非去不可嗎?-3

2010.2.21

埃及著名的古夫金字塔,位在吉薩Giza,但埃及金字塔不只吉薩的三大金字塔,全國已發掘的就將近60座,造型也各異。你可以包車總覽薩卡拉的最古老的金字塔、達哈舒的彎曲金字塔及紅色金字塔。如果坐公共交通工具真的時間會拉太長且耗費體力。我跟Hotel Luna包車,一天250埃磅,有點貴,但我只有一個人沒人我share。


◎薩卡拉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卓瑟國王的金字塔區。建築途中幾度更改計畫,最後完成了六階的金字塔。

◎兩種型態不同的金字塔。






可能行前所有的資料都勸你遠離駱駝販子,我謹慎到連眼睛都不太敢對到他們,深怕陷入駱駝泥淖,拍照也偷偷拍,當然他們也會引誘你幫他們拍張照,然後再索取小費,所以對駱駝販子都採不回應的態度,但如果你真的很想騎駱駝,不然就覺得好像沒來過埃及的話,那就好好跟他們談價錢,我想應該不會不讓你下來的狀況,不然就大聲呼叫旅遊警察,他們很怕警察。




只專注防範駱駝販子,卻疏於防範景點中不起眼的騙子,上圖就是被騙的證據。當我在檢視數位相機的照片,旁邊有個人很親切地要我幫他拍張照,我看他的裝扮好像是園區的工作人員,就幫他拍了一張照片,他看了照片就說也幫我拍一張,他拍了一張後覺得不夠好,就把他頭上的貝都因人的頭巾套我頭上,又叫我移到駱駝前幫我拍了幾張照片,這時我心裡驚覺我上當了,我真是笨竟落入他的圈套,但卻也十分佩服他的演技,後來我也乖乖的掏出5埃磅給他。

曼菲斯的拉美西司2世雕像,他應該是埃及史上最自戀的法老王吧,旅行埃及時,不時會看到他的雕像或興建的偉大建築,傳說他身高超過180公分,89年的生涯共生下200個小孩,有超人法老王之稱。




剛到埃及我對旅遊警察蠻信任的,但在曼菲斯遇到上圖的警察就改觀了,他跟同伴串通好,當有遊客走到景點的盡頭,他的同伴就會叫遊客往上走,但上面其實沒東西可看,就一個警察站崗,那位警察會很親切,真的很親切叫你幫他拍照,如果你拍了,他就會跟你索取小費,雖然這種手法在埃及太常見了,只是對象是旅遊警察還是讓我難以接受。只是這次我轉身就走,不理他在身後的呼叫。






如果要爬進金字塔內部,腿力真的要夠強,坡度陡不說,還得彎著身子,常有年紀大一點的遊客一直喘氣暫停在中間,讓隊伍行進很慢,且底部空氣很糟又有強烈的阿摩尼亞的臭味,就是尿騷味,加上什麼都看不到,沒木乃伊沒壁畫所以看過一個就夠了。我這次〝踢腿〞,好幾天才好。


◎彎曲金字塔封閉,只能遠觀。








傍晚就在尼羅河畔亂逛。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我好喜歡第10張!藍天白雲駱駝金字塔那張

pizza 提到...

喔,我現在在海地,腦袋被太陽曬昏了,這裡的太陽真是曬到骨頭裡了,所以我的腦子也燒壞了,但我會努力拍幾張好照片給你看,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