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1

埃及,這輩子非去不可嗎?-11

2010.3.1

昨晚前往火車站旁的巴士公司想買車票到胡加達Hurghada,對方說車票直接在巴士上買即可,如果要叫車到巴士站他可幫我安排,收我25埃磅,他先收我10埃磅,剩15埃磅給計程車即可,跟他要收據他說沒有,要我放心後天早上車子一定會去接你,心裡很不踏實的離開,祈禱後天一早一切順利。

買車票的當下,對方有問我去胡加達做什麼?我說只是待一晚,隔天一早要搭渡輪要紅海另一邊-夏姆‧雪赫Sharm el Sheikh,這時他說了一個很重要的資訊,我卻以為他要騙我的錢,所以就一步踏入悲慘的下場,這些故事後面再講,對方是跟我說,因天候不佳,渡輪沒開,最好搭飛機,還幫我問價錢,要3000挨磅,我有點懷疑就沒答應,只接受巴士站的接送服務。

好,回到今天的行程,今天是我在路克索的第四天,交通工具是腳踏車,25埃磅一天,但踏墊有點故障,但在埃及一切就別太要求了。準備好一些麵包、充足的水、防晒就出發了。來到渡口,腳踏車可上船,跟淡水渡船頭一樣,過河到對岸八里。昨天傍晚在尼羅河畔散步看夕陽,很煩人的是招觀光客坐船的小販,短短200公尺的路程每三分鐘就來一位,一直用英文問你:Where are you form?不回答就從日本、韓國、中國、泰國...一直猜下去,最後我受不了,怒吼:Leave me alone!對方竟沒嚇跑,還搭著我的肩,問我心情不好嗎?坐個船心情一定會好起來,還直說cheaper...,說真的我傻眼了,只好投降的轉移陣地,一坐下來,另一位小販又來了...其實重點是,我要看看這裡的渡輪腳踏車可不可以上去,結果煩人的小販一直來。好,到了今早,我牽著腳踏車準備買票上船,昨天被我吼的小販又過來了,騙我說腳踏車不能上公共的渡輪,只有私人的船可以,我心想:屁啦!昨天我已經勘察過一騙了,還想騙我,下地獄吧。我不理他,直接買票上船,這時會有人幫你抬腳踏車,但不是免費,若不想給就拒絕自己抬上去。



這是我租的腳踏車,到西岸的一定會先看到門農神像,接著重點來了,真的很重要,不然你會走很多很多冤枉路,西岸有太多景點,唯一一個售票處就在門農神像附近,你得在售票處決定好今天要看哪些景點,一次把票買齊,不然景點分佈太廣,這樣來來回回可是會累死人。我以為票可以在每個神殿入口處買,結果人好不容易騎到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



哈布城 Medinat Habu,保持完善,離售票處很近,我買好票就先到這裡,旅遊書上寫說這裡是西岸被低估的景點,我也覺得這裡很棒,城門上的頂棚及柱子的色彩優美。





經過時間無情的摧殘,神像上衣服的摺皺還是美麗如昔。












照片中的美女來自法國,跟姐姐一起到埃及旅行,在這裡只覺得她氣質很好,就拍了她一張照片,沒想到在另一個城市-達哈布又遇到了,一起跟團爬了西奈山,下山後給她看了這張照片,她跟姐姐笑得很開心。離開哈布城再騎著我那腳踏板壞掉的腳踏車前往-拉美西斯神廟The Ramesseum,我有說過要再售票處買好票這件事,我就騎到門口,才被告知要先買票,現場無法買票,我只好再騎回去買票再騎回去,在大陽底下真是累斃了。


拉美西斯神廟四處都是倒塌的雕像,照給了英國詩人雪萊靈感並創作了『奧西曼提斯』,在詩中雪萊用拉美西斯必死的事實諷刺其渴望永生的奢望,拉美西斯神廟因而聲名大噪。

客自海外歸 曾見沙漠古國
有石像毀 唯餘巨腿 蹲立沙礫間
像頭旁落 半遭沙埋 但人面依然可畏


石柱上飛過鴿子身影,拍了好幾次,好不容易拍到一張。




之後參觀了貴族之墓,當中發生了一件比較有意思的趣事,每個墓穴都會有一個守墓人在裡面,除了管理的職責外,最大的工作便是簡單的導覽賺些小費,我當時是覺得我英文不優,那你(守墓人)的英文也半斤八兩,我就說如果你可以用中文講,我就給你小費,其實我只是不想給小費,你最好知難而退,沒想到對方反應也蠻快的,立即用亂編的音調開始導覽起來,我傻眼...唉!埃及人真的能賺錢的絕對不錯放。






虔誠禮拜的埃及穆斯林。


這裡的麥當勞跟台灣價格差不多,約22-24埃磅,但對比街上埃及當地食物2-5埃磅,如麵餅夾碗豆泥,就感覺超及貴,為了省錢我就常吃麵餅夾碗豆泥,再配上一杯清涼的甘蔗汁當晚餐。
今天是尼羅河各遺址的最終站,明天我將征戰---西奈半島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