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4

埃及,這輩子非去不可嗎?-12

2010.3.2
今天要前往胡加達,它原本只是一個孤立的小漁村,但觀光業入侵後,轉變成紅海海岸受歡的渡假聖地,我預計只待一晚,隔天就搭渡輪往西奈半島。
大前天預定的計程車準時抵達旅館門口,讓我蠻訝異的,坐上車後,司機問我要去哪裡,我說胡加達要住哪個旅館,他說那旅館不錯,他有朋友可以從巴士站帶我到那間旅館,他說有一段距離,可以幫我叫車,我覺得拖著行李要移動也不方便,付點小費解決也不錯,他立即打手機給他朋友,還說那位朋友認識旅館老闆,可以幫我打個折扣。上了巴士,中間停了下圖的休息站,巴士上隔個走道坐著一位大陸人,好像在埃及工作,感覺同是中國人,路途中有伴的感覺,照片中穿紅格子裝的。

到了胡加達的巴士站,已下午2點多,遲了一點,早上計程車司機的朋友已等在那裡,我就叫他-阿里(上圖)。他把我載到Cindrella Hotel,這是LP旅遊書上推薦的,嗯...一切都照著計劃進行,我對阿里也多了一份的信任,他也幫我喬到房間的折扣,一晚120埃磅,而且是我在埃及住過最優的一間吧,放好行李再跟阿里在一樓碰面,他問我在這裡要玩什麼地方,我說只是住一晚,隔天就走,他說來這裡不玩水就太可惜了,他安排我明早先去潛水,下午再搭船到西奈半島吧,好吧!雖然我沒準備隱形眼鏡,大概會有近視專用的蛙鏡吧?不潛水還可浮潛,他還保證一定會有救生衣啦,我就付給他明天出海潛水的錢跟旅館一晚的錢,記得共270埃磅吧,當時我也沒懷疑為什麼要把旅館錢給他?!他是老闆還是股東,反正我就掏錢了,他還給我一張海灘使用卷,等下我可以去晒太陽。

拿著阿里給我招待卷來到這海邊餐廳,服務生看了看臉上狐疑的表情,拿給主管看,那位主管說這張卡只能用這一次,下次來得付10埃磅,死阿里,還以為他給我的是貴賓卡之類的,50塊台幣而已,拿給我時好像給了我多大的優惠似的,原只是不受餐廳歡迎的招待卷。
找了位置坐下來,點了紅茶,來埃及已經愛上加了很多糖的紅茶,還點了義大利麵跟可樂,餓了一天,終於可以飽餐一頓,經過十幾天尼羅河沿岸之旅,到紅海泡泡腳,洗滌身上累積的疲累感。








2010.3.3
今天很緊張,對水有某種程度的恐懼感,要挑戰潛水真的真的心臟快跳出嘴巴了,阿里把我送上船他就走了,結束後他會來接我,船上陸續上來潛水的觀光客,很多俄羅斯人以套裝行程來這裡消費,皮膚白晰的俄羅斯美女充斥在每艘船上,彷彿這裡已不是埃及而是地中海,船航行近一個小時,到了一塊珊瑚礁塊,船員就把船固定在礁岩旁邊,這裡就是我們一天的活動基地,潛水前船上會提供簡單的午餐,吃飽喝足先晒個日光浴,等會就可以下水了。
 






在紅海岸可以看到很多日本的背包客,他們都是衝著這裡便宜的潛水行程而來,許多民宿也都因他們力薦而爆紅,在民宿的交誼廳總是聚集著日本背包客,一起研究地圖或規劃行程,很多人來之前都不認識,來到這裡一起活玩耍,不過認真的態度簡直像考試的讀書小組般,當有人必須先回日本回歸正常工作時,還給我大演掉眼淚揮別的戲碼。



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潛水,很多女生都十分害怕,潛水教練一對一教學,牽著學員的手下水,她們上來後都說不害怕,而且海底的魚、珊瑚礁十分漂亮,也就讓我心動了,因為我原本打定主意不下水了,教練花三分鐘教我一些手勢,如吸不到氧氣要怎麼比,上去怎麼比...這樣就下水吧,天啊!就這樣~下水,記得~我還沒隱形眼鏡吧,就像半個瞎子,身上的鉛塊把你拉進水裡,教練拉住我雙手,比手勢說OK吧,我點頭,用嘴巴吸氣?對不起啊,距今有段時間,忘得差不多了,加上看不清楚更加讓人恐慌,教練帶著我游向珊瑚礁,雖然看不很清楚,但海水太透明了,成群小魚在你身邊還是可以看到,但我還是很專心在吸氣這點,一直有吸不足的感覺,教練在旁邊用手勢問我OK嗎?我以手勢回說OK,教練幫我把身體喬成水平,因為我都變45度在游,就這樣繞了珊瑚礁一圈,以上就是我的首次潛水經驗,有點看不清,有點吸不到氧氣,但來到紅海就是要體驗一下。

下圖就是我的潛水教練。





紅海透明度極高的海水,一直是潛水愛好者心目中的聖地,除了絕美的海底生物,二戰時失事的沉船也是觀光熱點。我潛水上來後,就躺在甲板上晒太陽,心想還是陸地上的生活適合我,其他人還下水第二次,有位德國女生要借我拋棄式隱形眼鏡,但我說不下去了,她直說太可惜了,另一邊也很漂亮的。下午的行程就是晒太陽,吹著微風十分舒服。
潛水教練一會上來問我還要潛第二嗎?我說不了,他跟我收150埃磅,原來我給阿里150只是浮潛,如要潛水就得要給150埃磅,不過300埃磅,1500台幣出海包一餐還有潛水,我個人覺得便宜啦。



















--未完待續--

4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下個月要陪我阿娘去埃及玩了!雖然是跟團就是了...(還好埃及是唯一一個我可以接受跟團的國度 XD) 我也好想潛水阿~~看到那個乾淨的海,就很想跳下去!潛水很好玩齁~~我也好久沒下海了,看來這次我要帶著我的open water卡去,以備不時之需~哈哈

pizza 提到...

會去紅海嗎 真的嗎
跟團的行程會拉到紅海
是豪華團喔
海水真的很透明
那幾位日本人在水中拍了好幾張很不錯的照片
所以open water要帶
帶媽媽去埃及
真的 還是跟團吧
老人家心臟沒那麼強
埃及人很壞
而且 11月天氣雖漸涼
但下埃及如帝王谷還是熱翻天
所以有冷氣的巴士對老人家比較好
最後
想說 埃及 這輩子還是得去一遊 值得啦

pizza

EKSTATISCH 提到...

今年因為換工作,所以拖得比較晚才能出去玩,比較難找人,想說乾脆就一個人出去。工作又比較忙,所以就直接選了埃及,然後順便找阿娘來當金主 (誤) 找了阿娘當然要走豪華團阿 :P 一方面我也懶得跟五千年的商人打交道,全世界都知道來埃及當觀光客要有被埃及人狂坑的心理準備阿阿阿 XD

pizza 提到...

妳的豪華團有遊輪的行程嗎?
去埃及前很想訂
寄出訂位需求 但回信時我已出發了
也沒帶電腦
所以我只能在尼羅河畔看那些豪華遊輪嘆氣
如果我早點寄出訂位需求
就能在甲板上的泳池玩水
看著夕陽沉入山的另一邊
反正就是很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