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9

印度,沒那麼可怕啦-8

2012.2.11 Jaipur-粉紅城市


出門先到車站買車票,明天一早得前往Agra。我發現Jaipur這裡很奇怪的是,街上看不到代買車票的店家;第二個不同的是,街上多了很多人力三輪車,之前的城市看到的幾乎都是機動三輪車


這是我第一次搭人力三輪車,那種感覺很奇怪,眼前的車夫年紀比我爸爸還大,看他踩的氣喘吁吁,只為了賺我30rs,真的很過意不去,想說下次找年紀輕的,但是...如果不讓老人家賺這點錢,他的晚餐也許就沒著落了,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再搭老人家的車,讓他賺點錢好好吃頓飯,所以隔天出發前往車站,我還是走到他的三輪車前,他一看見我,就露出他記得我的表情,比出ok的手勢,就把我載到車站。


◎Jaipur→Agra,車型volvo,415rs。 














上圖的風之宮殿,是在對街的一家店的三樓拍的。當時我在街邊拍照,突然有個人過來搭訕,很熱情的跟我說:『你可以上三樓拍照喔,角度真的很棒,免費喔!』那個人指著頂樓說:『真的免錢,你看很多外國人正在頂樓拍照...,我就跟著他上樓拍照了,拍完照就被他帶往他一樓的店俗話說-不要錢的最貴,真是太對了,心想剛剛他免費讓我上樓拍照,說真的我無法立刻拉下臉說,我不看就轉身走人,只好硬著頭皮跟著進去,我打定主意絕不買任何東西,他拿項鏈手環的話,就說我不愛戴東西在身上,真的,就讓他看我脖子手指都沒戴東西,他拿衣服圍巾都通通推說不喜歡,等他再轉身拿東西,就趁機溜了。




◎搭公車前往Amber Palace-安珀堡,票價7rs,搭車地點在風之宮殿旁的圓環。


Amber Palace-安珀堡


安珀堡居高臨下,氣勢十足,第一眼感覺彷彿置身歐洲古堡,登上城堡階梯,迎面而來的卻是亞州風情的大象,好衝突的感覺,這就是印度吧,永遠有讓你驚喜的時刻。 


爬階梯上山很輕鬆,但也可以騎乘大象過過癮,這座建於16世紀的城堡,是一座為了展示Jaipur威信而興建的城堡,外觀宏偉內部裝潢卻十分優雅細膩。










◎從安珀堡遠眺Jaigarh Ford-齋格爾堡。





爬上階梯,可看見Ganesh Pol-象頭神甘尼夏門,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的門,壁面上有精緻的馬賽克與彩色裝飾。







上圖是歡喜廳-Sukh Niwas,受到伊斯蘭文化的影響,在庭院中設計了水道,可以想像在炙熱的夏天,這裡會有多麼地清涼消暑。下圖是勝利廳-Jai Mandir,牆面上以鏡片裝飾,所以也稱為-鏡廳。












◎午餐-雞肉三明治、熱拿鐵 150rs。印度版的85度c-Caf'e coffee day。它的雞肉三明治真的不錯吃。     




◎一樣搭巴士回市區,下午就鑽小巷拍照。





◎小吃攤二樓的壁畫,也許是某位大師的作品,就這樣風吹雨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