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5

印度,沒那麼可怕啦-1

2012.1.31-2012.2.2 Udaipur-白色城市



轉進

16:15飛機降落Udaipur機場,湖邊的美麗城市是我的印度之旅的第一站。背包客口中的德里太可怕,就像叫剛入伍的菜鳥直接全副武裝跑500障礙,很少人不掛的,所以我想先繞過這個大魔王,到別處把功夫練扎實一點,回頭再挑戰這500障礙,於是以恬靜舒服出名的白色城市-Udaipur雀屏中選。

13:25華航直飛德里的班機準時抵達第三航廈,我得快速通關好搭上15:05的Jet airways往Udaipur的飛機。這張機票花了我台幣5638,出發前在cleartrip這網站刷卡買,滿方便的,也可買火車票,雖然五千多塊蠻貴的,但德里這大魔王的威名讓我還是心一橫刷了。到了德里第三航廈,深怕誤了往Udaipur的班機,不只五千多塊飛了,最可怕的是,我就得進德里市區直接對幹大魔王了。所以我根本無心欣賞剛落成的航廈,只求快速通關,等行李出來前先到旁邊的銀行換200美金,拿了行李衝國內航班櫃台,一切的一切都太銜接很緊,天啊,老天真的太幫忙了,飛機離開德里的地面時,心裡不由得這麼歡呼著。

出了Udaipur機場,雖沒有一湧而上的計程車司機,但四周還是不少虎視眈眈的計程車司機打量著你,本想找公車進市區,繞了一圈就是找不到,最後找了pre-paid taxi到Poonam Hotel,要價500rs,這是我在印度坐過最貴的一次,但確實把我載到我要去的地方,這間旅館也是我在印度住過最貴的,二樓房間 沒有view 衛浴在房間內,熱水早晚供應2小時,要價1000rs,不過真的很乾淨,但那經理感覺很不老實 會一直要幫你買車票,但先前網友已提醒過他手續費很高,所以我客氣地虛應他一下,對了,Poonam Hotel頂樓的view不錯




早上出發下午就身在印度,心情還是飄飄的,放好行李出門體驗真實的印度。在湖邊拍照時,碰到同樣是台灣來的同胞-曉恩,熱情開朗的他,農曆年前就出門,他說太開心了,終於可以說中文了,近半個月的旅程,他看到東方面孔總會過去攀談,但總是大陸人居多,不然都是結伴的台灣人,遇到我他真的很開心,一聊天竟發現我們有共同的朋友,真是太巧了,當晚約著一起晚餐,分享著他半個月的印度行心得,可惜他行程跟我相反,不然就可以結伴同行。




◎曉恩(上圖)超人(下圖)

隔天白天一天都沒在街上碰到曉恩,傍晚就走到昨晚一起吃飯的餐廳碰運氣,上頂樓沒見著,沒想到下樓卻碰到了,原來他在街上又撿到一位台灣同胞,我們笑他專長是不是專撿台灣背包客,新的登場人物叫-超人,跟我算同行,剪接後製師,對了,曉恩也算半個同行,他是平面攝影師。超人他是今晚的火車往Jodhpur-藍色城市,也是我下個城市,超人跟我一樣對印度行蠻緊張的,在第一站德里還用礦泉水刷牙,最好笑的是,他曾經哩程數換到飛印度的機票,只因太害怕印度的種種傳言,竟放棄不去了,一張兩萬多塊價值的機票就這麼浪費了。我們三人就這麼聊著印度的趣事,直到超人得出發搭車,而曉恩則是明晚離開往Jaipur-粉紅城市,約好明早9:30把行李寄放我房間。


Udaipur早晚真的好冷,幸好我有帶睡袋,後來證明睡袋真的要帶。二月的北印早晚氣溫低,如果坐火車巴士的sleeper,有睡袋可以保暖更可以讓你不直接躺在髒的座位上。早上的皮丘拉湖很美,趁太陽還沒刺眼,散步到湖邊,有居民洗衣洗澡,襯著白色的建築,恬靜的氛圍吸引許多疲憊的旅人來這歇息,之後城市的喧囂讓我更喜歡她,第一個城市也是我心中排名的第一名。











到印度玩很少人不拉肚子的,聽了網友的建議,不碰冰塊,喝大品牌的礦泉水,餐廳選外國人會上門的,小心沙拉,夏天要小心肉類...這次23天的旅程竟讓我全身而退了


印度行我通常吃兩餐,配合大量的走路,企圖消點在台灣累積的肥肚子,早午餐點蔬菜咖哩、餅、奶茶120rs,或蛋三明治飲料我只點熱的,冰塊絕對不碰,果汁也不喝,聽說有些小販會在不透明的容器先裝水,好偷斤減兩,原本要四顆柳橙只用兩顆,加糖調味,就可能讓你深陷脫肛的危險,再說點Udaipur的好,印度的餐廳大多在頂樓,一來view好二來讓客人遠離街道的吵雜與髒亂,這裡的餐廳就在湖邊,多棒啊。


參觀《城市宮殿City Palace》門票75rs,但照相機費用200rs,這宮殿真的很美。印度建築我很喜愛窗戶的設計,外面的人看不進裡面,但外面的一切裡頭卻瞧得明白。













Udaipur的城市宮殿City Palace算是這城市的重點景點,結束城市宮殿的行程,其餘的時間我都往小巷子鑽,印度的街頭有太多有趣的人事物,就怕記憶卡代不夠。















◎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傑狄士寺Jagdish Temple




◎在印度,鮮奶是挨家挨戶送到家。























2012.2.2這天,是我在Udaipur最後一天,我是隔天一早的巴士,曉恩是今晚的車,他將行李寄放到我房間,進旅館時被那經理攔了一下,後來還是放行。今天我們要一起街拍,我們先找家店換了200美金,此行最好的匯率,早知到該換400美金,感恩曉恩,又幫我買了往Jodhpur-藍色城市的巴士車票,整個下午就在街上到處閒晃拍照,傍晚搭船遊湖-200rs看夕陽,曉恩離開後,一個人吃著晚餐。

5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好正!你又去了一個我很想去但還沒去的地方!

pizza 提到...

哈哈,好多好想去的地方喔!

艾薇塔.芳婷 提到...

哇!好久不見了~你依然繼續在旅行.真的很棒!印度,我當初當領隊時,也和朋友一起去過,但因為是跟團,所以就沒有那麼恐怖的感覺!看著你的部落格,也如同旅行一般,是另一種享受哩!祝你一切順利~
芳婷^^

pizza 提到...

哇!芳婷~
好久不見,依舊美麗動人
保持連絡啊!也許哪天去澳洲找妳玩。

艾薇塔.芳婷 提到...

謝謝誇讚!
我很期待朋友來找我玩~ 等你喔!隨時歡迎.
力瑋前年有來找我,她旅遊打工,快把澳洲繞完一整圈.現在又在加拿大.我真的很佩服你們,可以這樣一個人旅行~ 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