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9

印度,沒那麼可怕啦-2

2012.2.3 Udaipur 白色城市Jodhpur藍色城市

哇!今天要前往Jodhpur藍色城市,這是我最期待的景點,看過太多電影廣告在這城市取景 不久我就可以親眼看看藍色城市到底是哪種藍?!

七點半的巴士,我這笨蛋,清晨五點半就出門,天還未亮整條街空蕩蕩,好不容易看到一輛三輪機車,趕緊攔了下來,讓他看了車票上的搭車地點,司機開價100rs,80成交,昨天曉恩離開以60成交,但我怕攔不到車就這麼成交了,搭車地點真的不遠,給60都覺得太多,其實40就可,不過說真的我太早到了,距離開車還有一個半小時,清晨好冷,好懷念台灣便利商店的熱拿鐵喔 

因為是白天我買的是座位的位置,若是夜車買sleeper較好。在印度第一次搭巴士,真的有點衝擊到我,首先是環境的髒亂,尤其是坐墊上累積的陳年汙垢,再來是陸續上來的散客,把整個走道擠得滿滿,空氣品質很不好,充斥著些許尿味與牛糞味,更噁心的是,前座有位婦女暈車,車子行進中無法下車,她就打開窗戶直接往外吐,結果啊,後面幾扇窗戶全都飛濺著她的噁吐物,天啊,好噁!這就是印度吧,永遠驚奇與驚嚇輪番上陣 

不久,上來一對夫妻帶著三個小孩,最小的女孩一上車就給我哭,媽媽要她拉著我座位的扶手,為了不讓她奔流的淚水鼻涕沾到我,趕緊拿了糖果塞住她的嘴,這招很有效,馬上停止不哭了兩個哥哥也過來要糖吃,等乘客較少時一家人便坐在走道上吃起午餐,我就把曉恩留給我的番茄也給了他們一家人,小女孩捧著番茄的可愛神情,是我這趟旅程最愛的一張照片。    




抵達Jodhpur-藍色城市是14:30,搭三輪機車到Sunrise guest house,要價40rs旅館老闆讓我看了房間,不是很滿意,原本不想住,但看到一對韓國情侶在樓上餐廳跟旅館人員聊得很開心,加上又是書上介紹的,就想說,好吧,就住一晚,等下出去找更好的,填資料時老闆就說只住一天啊,不然住兩天算你800rs,原本一晚450,他便宜我100最後我殺到750成交,可是...後來我發現它不是書上推薦的Sunrise guest house,而是Anil Sunrise guest house,真是誤上賊船,check out時還發生一件令人驚心的插曲,這件事到時再說吧


這間旅館裝置電熱水器,等個十分鐘就有熱水,只是水量偏小,所以以後找旅館我偏好找電熱水器的,隨時可以洗熱水澡,若是早晚兩個時段供熱水的旅館,就很麻煩,不是早上太早沒熱水就是晚上晚一點回來就沒熱水了。我住的房間沒有對外窗戶,只有上頭對外小氣窗,洗完澡出來整個房間感覺溼溼的,不推薦。











沖好澡就出門找吃的,聽說鐘塔旁有一家煎蛋捲店不錯,繞了一圈沒看見,一轉身竟碰上-超人(上圖),他帶我去吃那家好吃的煎蛋捲店-Chouhan omelette,原來它沒有店面,只是在雜貨店旁的小攤子,旁邊擺著幾張塑膠椅,還有用韓文寫的推薦廣告板,真的不太顯眼。你一坐下來,老闆看你是東方人就會拿一本筆記本給你,上面寫滿滿地都是韓國人吃過的感想,當然其中也有少許的台灣背包客的留言,在印度發現好多家韓國文推薦的餐廳或路邊攤,說真的人氣很旺,這家煎蛋捲店用土司夾煎蛋,跟台灣美而美早餐店做法類似,吃起來口感真的很濃郁,尤其蛋加了印度香料,尤其沾它的辣醬,真是絕配,他對面那家就沒那麼好吃,後來兩天我天天報到,甚至午餐晚餐都吃這家。






超人今晚11點多的火車往Jaisalmer-黃金城市,下午就由他帶路逛逛這城市,本以為這城市會看起來都是藍的,其實沒有,整個城市灰撲噗的,空氣很糟,沙塵飛揚,顧不得當地人異樣的眼光將口罩戴起來,口中再含顆喉糖,2月的印度,必帶的東西,睡袋、口罩、喉糖 溫差大加上乾燥,所以喉嚨容易不舒服。



◎超人被當地孩子包圍。

在印度被小孩包圍是常有的事通常他們會熱情對你說hi,或是photo,拍完就會問有沒有筆,沒有筆那給錢,最後沒錢就要巧克力,我還碰到被一群小孩包圍,領頭的小孩,才小學4、5年級吧非常大膽拉你的背包強拉開拉鍊,就是要筆要糖,我想這都是我們這些觀光客養出來的偏差行為。











我預備2/5晚上搭火車往Jaisalmer-黃金城市,3號傍晚到店家買車票,想不到火車客滿,店家要我明天一早再來看看,前一天也許會有清倉的位置,晚上與超人一起用晚餐,兩人走到Haveil G.H的餐廳,一看就是很高級,白色的桌巾上擺著燭火,翻開價目表,說真的不貴,一人台幣才三四百台幣,但是在印度你就會覺得是天價,我們就闔上菜單 說聲抱歉,到隔幾條巷子吃50塊的晚餐。


隔天一早先去買車票,但網路一直有問題,請店家抄下我的資料,等我逛完梅蘭加爾堡-Meherangarh ford再來取票,曉恩與超人一直說梅蘭加爾堡不值得花錢進去參觀,你買票只是去參觀博物館,就是王公居所而已,城堡你還是可以進去,直達鳥瞰整個Jodhpur藍色城市的置高點,但...我還是買票進去了,我個人覺得不錯啦,有些角度可以拍到不錯的view



◎通往博物館的城門,在左邊的牆上有許多手印浮雕,代表著曼.辛格王公過世後一起殉死的妻妾們。






◎下圖的門就是得買票進去,上面便是博物館,若沒買票就繼續直走,就會抵達砲台。












◎這兩張鴿子在藍色城市上方飛翔的照片,就是花錢買票進博物館才拍到的,所以錢花得值得啦。





























Jodhpur-藍色城市,雖不是家家戶戶都漆成藍色,藍色也不統一,但也是這樣參差不齊的落差,讓整個城市形成一股跳躍的美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