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7

西班牙遊記1


西班牙遊記1-寂寞的旅程啟程了



《這是一段寂寞的旅程》一個人踏上西班牙,只有孤獨的影子相伴。


昨天看了阿莫多瓦的『玩美女人』,讓我回憶起在西班牙的寂寞旅程,趁著片段記憶湧現的時候,趕緊寫下,不然它將永遠離我而去。 2006年九月十八日,搭上義大利航空AZ-7681班機飛往西班牙,近20小時的飛行,只感覺屁股快不是我的了,又碰到義大利航空習慣性的誤點,心裡不禁咒罵-天殺的!西班牙怎麼那麼遠啊。


抵達馬德里巴達霍斯國際機場,先在機場裡的Renfe(西班牙國鐵)買了兩張火車票,一張是馬德里往昆卡,另一張是馬德里往哥多華。(建議大家預先買好票,一來不用大排長龍買票,以免誤了時間;二來掌握正確發車時刻,就能悠閒離開旅館囉!)。


出了機場,攔了一輛計程車前往預訂的旅館。花了25歐,正確無誤停在旅館門口,初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這錢就不要省了。Hostal Nuria這間旅館,距離太陽門廣場十分鐘步行距離,房間老舊,內附一間好小的淋浴間,住得非常不舒服,不過只住一晚,明天就要住網友推薦的 -Hostal Cruz-Sol,單人房有兩張單人床,我個人很推薦這間,離太陽門廣場五分鐘的步行距離,內附不錯的衛浴設備,也有電視,重要的是治安比較好喔。

◎Hostal Cruz Sol
www.hostalcruzsol.com Tel:915327197



﹝太陽門廣場﹞

這構圖是看了一張明信片而複製的,不同的是明信片是彩色,我的是黑白底片,清晨的廣場,空蕩蕩的餐廳椅子,有點寂寥的感覺。



馬德里第一個重要行程就是普拉多美術館,不容錯過的就是委拉斯蓋茲‧哥雅的作品。下午接著參觀臨近的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心靈飽足了,肉體的饑餓還是要顧,兩大美術館的中餐時間,吃了一頓大餐,花了20歐元。






◎前菜是鲑魚片,主菜是烤雞,甜點來個布丁,超滿足的一餐。

9/21(四),在西班牙的第三天,前往昆卡,行程安排這天前往昆卡,是為了禮拜天馬德里的鬥牛,所以先到鄰近的小鎮逛逛。不過,我十分期待昆卡這個小鎮,因為出發前我接到旅館發給我的 mail,它的大意是我抵達旅館的這天下午,鎮上有一年一度的奔牛節,現場交通會被癱瘓,如果我不喜歡這種當地節慶,旅館方面可以退我的訂金。用左手想就知道,我這觀光客一定不會錯過這種好事。一下火車,我跳上一輛計程車,給了旅館的地址,司機一看就說,旅館位在小鎮的中心點,可是今天有奔牛節,一定會有交通管制,也許我得下車走一小段路才能到旅館,不過他會盡量想辦法,看可不可以通過交管。結果所有的車全被擋下,我還是得背著行李走到我預定的旅館。


◎奔牛節開始前,不免俗地奏上一曲。

下午三點的活動,廣場已擠滿了人,不少人身上都背著酒壺,裡面裝著葡萄酒,有時我走過去,不少人有人都對我說會說:『FOTO』,要我幫他們拍照,達成他們的請求後,一定會被他們拉住,熱情地要我張嘴分享他們的酒,不過,小心啊,他們可是會小捉弄你一下,嘴裡灌滿酒還不停止,搞得你滿臉身上衣服都沾滿紅色的葡萄酒,讓你好氣又好笑。



﹝昆卡的奔牛節﹞

這裡的奔牛節跟潘普隆納不同,有人拉著牛,讓它在廣場上奔跑,牛會竄到何處是無法預料,所以驚呼聲會隨著牛的身影此起彼落。



回到奔牛節,最鮮明的記憶,就是我差點被牛角頂到半空中,記得那時我站在一個巷子口,想說牛一跑到巷口,我快門一按,一定會拍到驚世傑作,我找好位置,緊握相機,從觀景窗我終於看到牛的身影,焦距一調,再做最後確認,媽呀!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已在我面前,我嚇得跳上保護遊客的柵欄,才保住一命,不過說真的,我感覺我跟牛的距離,只有千分之一秒的距離。
對了,我超推薦昆卡的 Hostel Posada de san jose 旅館,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旅館,單人房25歐元,加付8歐元就有豐富的早餐,加上景觀超棒,一定要住的啦。


Hostel Posada de san jose

http://www.posadasanjose.com/ Tel:+34969211300




﹝克利布達那村的風車﹞

巨人一般佇立山坡,守護著山坡下克利布達那村,此地交通不便,最好開車前往,不然為了看一眼風車,卻得在村裡住一晚,不划算啊。




◎雖交通不便,但我覺得這小鎮很漂亮。



9/22(五),前往唐吉珂德的舞台,青空下的風車可說是西班牙的代表景色之一,而這樣美麗的風景,只能在拉曼查這地方才看得到。故事中唐吉珂德想挑戰的就是克利布達那村的風車,我先搭火車到聖胡安堡,再搭計程車到克利布達那村。聖胡安堡的火車站很難叫到計程車,我等了30分鐘才招到沒有掛牌的計程車,車上沒有跳表機,隨司機喊價,我付了10歐。說真的,如果不是自己開車,到這裡真的小不方便,而且這裡只有風車可看,什麼都沒有。當天晚上,住了一間超像鬼屋的旅館,整晚怕得要死,隔天天色還沒亮便拖著行李逃離那鬼旅館。





◎前往托雷多,可以搭乘馬德里往托雷多的直達車,約30分鐘就到了。


﹝托雷多﹞
托雷多位於馬德里約70公里處,此地混合了基督教、回教與猶太教的特色,街景仍保有中世紀的氣氛。



9/23(六),逃離鳥不生蛋的克利布達那村趕往托雷多,我必須先回馬德里再換專車往托雷多。到了托雷多已下午兩點,想找到網友推薦的旅館而折騰了一番,這裡全是彎彎曲曲的小巷,而且觀光客超多,幸好在我腰還沒斷之前終於找到旅館,33歐元一晚,但.....準備出門逛逛時發現電子鎖壞了,老闆拍胸脯保證旅館很安全東西不會掉啦,要我安心出去逛街,沒辦法只好把門一帶就出門了。這天飄著雨,心想旅遊書很推薦的小鎮,在我眼裡卻產生不出感動的讚嘆,比起義大利的阿西西、西恩那或科托那,這裡真的遜了點,只不過這裡有一位偉大的畫家-埃爾‧葛雷柯,他出生於希臘的克里特島,在威尼斯習畫,1577年,也就是他35歲時來到托雷多。他在這裡留下了『奧加茲伯爵的喪禮』、『托雷多風景』等為數不少的傑作。


9/24(日),特地趕回馬德里看週日才有的鬥牛,只是老天不賞臉,刮起陣陣冷風,不久還飄起雨來。鬥牛場的門票分成向陽座(sol),與向陰座(sombra),以及剛開始向陽然後慢慢變成向陰的陰陽座(sol sombra),向陽或向陰,以及距離鬥牛圈的遠近這兩種因素,都會左右座位的價格。因天氣不佳,我想應該晒不到太陽,所以我花5歐元買了向陽的座位,進場後會有工作人員領你到正確的位置,坐定後發覺5歐元的位置距離鬥牛場有段距離,如果你想拍些好照片,勸大家多花點錢吧。對了,若是嫌水泥的座位不舒服你還可以花點錢租個軟墊喔。當第一隻牛出現時,全場觀眾很high,可是當牛在你眼前被鬥牛士凌虐至死的時候,我想前一刻的興奮一瞬間會down到低點,我的淚水此時在眼框裡打轉。第二隻牛企圖扭轉局勢,牠把鬥牛士頂了老高,當鬥牛士站了起來,大腿流了一大片血,不過全場的觀眾全都站在公牛這一邊,起立為這隻英勇的公牛大聲鼓掌,不過在這鬥牛場是不可能發生『神鬼戰士』的情節,顏面盡失的鬥牛士說什麼也得將這隻公牛擊垮,當他如願保住面子,得到不少噓聲,更有不少觀光客因為畫面太殘忍而陸續離場,我不久也中途離場。說真的,鬥牛這輩子看過一次就好了。





◎Visita鬥牛場的票根。



未完待續....(安達魯西亞---白色小鎮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