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7

西班牙之旅3

西班牙遊記3-陌生人的熱情

晚上回到旅館,準備明天出發前往Mijas的行李,也許晚餐沒吃吧,疲累感十足,突然很想家,如果現在有一碗熱呼呼的泡麵,我疲憊的身心就能夠好好地被安撫啊。
---旅行原本是想逃離台灣日復一日的單調生活,可笑的...現在卻忍不住想念原本想逃離的生活。




9/30(六)離開隆達搭公車到Fuengiroia,再轉車到Mijas,公車票1.05歐元。Mijas米哈斯符合我心目中白色小鎮的期待,入城口有驢子計程車,可是米哈斯的招牌,不過觀光客大多是衝著美麗的白色街道而來,在這裡迷路變得另有一番樂趣,上頭那隻貓,就是這樣撞見的。
剛到找旅館花了一點時間,後還經 i 的協助,找到一家25歐元的民宿。提醒一下,這裡的民宿不多,一下公車先到 i 報到,以免花太多時間在找住的地方。


推薦民宿
1.Hostal Posada Mijas Tel:952 48 53 10
2.Hostal Rural El Escudo De Mijas Tel:952 59 11 00


鬥牛場旁的教堂正舉辦一場婚禮,新郎的鬢角超性格。下面一張是可愛的花童,姿勢百分百。
﹝米哈斯的鬥牛場﹞
1900年完工的鬥牛場Plaza de Toros,外形是奇特的蛋形,整年都有鬥牛比賽。
10/1(日)為了轉車到格拉那達又到Fuengiroia,等車時街頭突然騷動起來,一列遊行隊伍熱鬧入鏡。
10/1(日)十月第一天抵達格拉那達,這裡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阿爾汗布拉宮。下面的旅館不錯,位於奴艾瓦廣場旁,前往阿爾汗布拉宮很方便,推薦!
Hotel Macia Tel: 958 22 75 36
www.maciahoteles.com

﹝阿爾汗布拉宮﹞
阿爾汗布拉宮的名稱來自阿拉伯語,意思指『紅色的城堡』,源自於建造城牆的石頭含有大量紅鐵,使得城牆看起來紅通通的。阿爾汗布拉宮是回教統治西班牙最後的軍事中樞,也是歷代國王的居所,因此凝聚了頂尖的摩爾藝術精華於一處。
參觀阿爾汗布拉宮有三大重點,王宮、城堡及軒內洛尼非庭園。但進入王宮必須按照門票上的時間,如果你早上買票,可以進去王宮的時間通常在下午三四點,甚至更晚,這半天的空檔你用來參觀城堡及軒內洛尼非庭園也太多,所以建議你先在台灣訂票,就不會花一整天在這裡囉!
﹝軒內洛尼非庭園﹞
﹝獅子宮﹞
獅子宮建於14世紀,位於中央的噴水時鐘裝飾著12頭獅子雕像,獅子宮的名稱便源於此。
﹝王宮﹞
王宮的桃金孃宮最能感受到回教文化對水的憧憬。

﹝阿爾拜辛區﹞
阿爾拜辛區是舊市區中最古老的回教時代的市街,目前被登錄為世界遺產。那斯爾王朝時代建造了阿爾汗布拉宮後,此處就成為農園大宅以及一般住宅共存的郊外住宅區。目前的阿爾拜辛區混合了被稱為『加門』的豪宅與廢棄屋,迷宮般的巷弄中兩側盡是白色房舍,獨自前往要小心自身安全。


10/3(二)瓜地斯Guadix半日遊,以穴居式住宅聞名的瓜地斯,距離格拉那達僅一個小時的車程,在格拉那達的最後一天我決定一遊。
當天早上我搭巴士前往瓜地斯。自助行程中我對於搭巴士感到很緊張,因為你無法從廣播或站牌得知你應該下車的站。幸好我遇見一位好心的中年男子的幫忙,讓我正確地抵達瓜地斯,他也是住在瓜地斯的當地人,他不會說英文,我倆就雞同鴉講起來,他一直跟我介紹四周的建築物,但我一句也聽不懂,後來他指著手錶三點的時間,他比了吃飯的手勢,我想他是指一起用餐吧,但我因為對他存有戒心所以婉拒了他。也許真是有緣吧,在逛完穴居住宅後,往公車站走的時後,在路口又碰見他,經不起他熱情的邀約我只好跟著他走,心想餐廳是公眾場合他也不敢怎樣吧,不過...我們卻走進一間公寓,天啊!他不會是變態或想偷我的腎吧,腎上腺素開始狂飆起來,他轉開鑰匙孔打開門的一剎那,其實我的腦海一直想說該現在轉身跑嗎?!但我的腳沒動,一位女士迎了出來,喔!是他的老婆,心先定了下來,裡面客廳坐著他的小兒子,哈...警戒解除,不一會他讀國中的女兒回來,她在學校學的英文讓我們的對話有了交集,我才知道中年男子原來在格拉那達當獄警,六日回家跟家人相聚。那天下午,他老婆煮了家常菜請我吃,彼此用菜英文分享西班牙跟台灣的點點滴滴,總之那天是一個月的旅程中最開心的一天。
﹝瓜地斯的穴居式住宅﹞
瓜地斯的穴居式住宅多達2000多棟,有種說法是16世紀時,摩爾人為躲避基督教徒的迫害而建的避難所。我去的那天下午觀光客不多,我走在其中心裡有點怕,建議單獨一人時要小心自身的安全。







感謝你們一家人熱情的招待。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收到我寄的照片,還有一本介紹台灣的旅遊書。如果你們可以來台灣玩,可以住我家,再帶你們去吃淡水的美食喔。















未完待續---西班牙遊記4-走進高第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