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9

柬埔寨烈日之旅1

柬埔寨烈日之旅1-金邊一日遊




3月29日,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即將親眼看到七大奇蹟中的那一抹神秘微笑,心情開始波動。我們預計在柬埔寨待9天,行程如下:


3/29 台灣-柬埔寨金邊


3/30-4/3 暹粒


4/4 暹粒-馬德望


4/5 馬德望-金邊


4/6 金邊-台灣



台灣與柬埔寨時差一小時,華航直飛金邊,7:25起飛10:00就到了金邊,一出機艙就感覺空氣的粒子不一樣了,有種經過烈日曝曬的味道。

此行的第一個關卡-辦簽證,也是我們行前最擔心的關卡,看過網路上太多網友被海關勒索小費的事蹟,所以我站在櫃台前,就先把一塊美金掐在手上,免得拿大鈔會不找錢給我,心噗通噗通跳緊張得很,阿國及柚子排我們前面,海關人員用流利的中文跟他們兩人要一塊美金的小費,我在後面看到這一幕,心想真的讓我們碰到了,所以網路上說的是真有其事,可是輪到我時竟換了另一個官員上來,奇蹟似的他沒跟我及排在後面的團員索取小費耶!真好、省了一塊美金,我想並不是每個海關人員都會強索小費的。

辦妥簽證,我們叫了機場前的排班計程車前往旅館,一趟9美金。今晚的旅館(Phnom Penh)是買機票附贈,水準是我們9天的行程中最好的。計程車緩緩駛離機場,眼前所見是十分混亂的交通,汽車與機車常互爭車道。正當我們看著窗外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景色時,突然地緊急煞車,我們嚇了一大跳,計程車竟然與一輛機車擦撞了,不一會,車子外邊圍了不少人,我有點懷疑整起事件是機車騎士預謀的,不然怎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叫了好幾位他的朋友來搓湯圓,最後我們的司機在勢單力薄的情勢下只好掏錢了事。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了旅館,安頓好行李,金邊的第一站我們決定殺去-鐵棉市場。坐嘟嘟車的經驗很有趣,殺價是一定要的,若司機開價太高,你可轉身就走,如果對方想做你的生意,就會叫住你,百試不爽。



鐵棉市場又名中央市場,拱頂大廳類似古巴比倫神殿,有人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拱頂建築之一。這裡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煉金店舖、焦炸昆蟲...。我在這裡品嚐了美味的炸物及甘蔗汁。


◎柬埔寨的甘蔗汁會加一點橘子汁,味道很搭。

◎柚子不敢喝甘蔗汁,改買椰子汁。


我們男生在市場裡簡單吃過午餐,因女生不敢吃市場的食物,所以在附近的百貨公司吃速食。我們下個目標直奔皇宮。門票6塊美金,包括拍攝費用。




參觀完皇宮,另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就是-銀殿。銀殿因覆蓋大殿地面的5000多塊銀片而得名。殿內的玉佛像據說是由綠寶石晶體雕刻而成,被放在鍍金的基座上。基座前站立著一尊真人大小、鑲著9584顆鑽石的佛像,其中最大的一顆重達25克拉。



金邊不大,大部份的景點集中。最重要的文化景點都位於河邊地區。步出皇宮,不到十分鐘,就可抵達湄公河畔,金邊最美麗的地方。此地街童、乞丐聚集,錢財得小心注意。





◎馬路上突然出現一隻大象,很有超現實電影的感覺。




昨晚沒睡都在整理行李,逛完湄公河畔體力就有點不濟,我們挑了一家面河的Bar讓腳休息一下,今天雲層太厚看不到美麗的落日,所以我點了一杯『吳哥的落日』,喝著喝著開始微醺起來。






















離開Bar,我們先去買明天到暹粒的車票,順便將4/5的旅館訂好。嗯...第一天就這麼過了...不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